我院参加中国高教学会职教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08:54 作者:供稿 李龙龙 / 编辑 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作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了副监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我院再次当选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党委书记惠朝阳当选为分会理事长,副院长段峻当选为分会理事。

会议交流阶段共有“三教”改革与内涵建设、公共课改革与课程思政、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研究等三个分论坛,举行了多场主旨报告,惠朝阳书记主持了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研究分论坛。与会代表围绕高职教育发展、“三教”改革、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治理体系建设等主题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设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以的高职院校为主,包括部分高等专科学校、普通高校下设的高职学院、民办高校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前身是1985年11月成立的中国职业大学教育研究会,1988年4月2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批准同意更名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新世纪后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