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2020年世界职教联盟卓越奖金奖

发布时间: 2020-11-28 10:53 作者:国际学院 李可/编辑 焦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27日,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2020年度卓越奖全球颁奖典礼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我院从国际上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卓越奖“教育可持续发展”金奖。在南京分会场,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副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向我院颁奖,副院长段峻代表学院上台领奖并致答谢词。

多年来,我院在推进校园节能减排、建设绿色校园、开发绿色课程和绿色技能、开展绿色研究及科技扶贫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服务了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了社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我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通过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平台,向国际社会分享在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传播中国智慧和职教方案,为国际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树立了典型。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每两年组织一次卓越奖评选。2020年卓越奖的奖项分为“促进学习与就业”、“应用研究与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可持续发展”、“高等技术技能”、“产教融合”、“领导力发展”及“学生支持服务”八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金、银、铜奖。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113个院校角逐金奖。在“教育可持续发展”奖项上,我院凭借卓越的工作成效一举获得金奖。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拥有来自92个国家的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大学、职业教育机构会员的组织。联盟旨在支持促进各国之间职业教育的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分享和推广职业技术教育的最佳实践案例,促进全球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该组织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展示不同国家的职业技术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同时搭建各国间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和专业研讨的最高层平台。我院于2016年加入该组织,成为其会员单位。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副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向我院颁奖


副院长段峻代表学校上台领奖并致答谢词


我院在颁奖典礼上分享获奖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