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49 作者:宣传部 钟晓书/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25日上午,我院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及各子规划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权威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征程新蓝图重大部署系统布局》和《新征程新蓝图谋划长远久久为功》专题视频。党委书记惠朝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副院长梅创社解读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金英博士从信仰和热血——民族自强的英雄史歌、血性和为民——民族富强的英雄组歌和希望和未来——民族复兴的英雄赞歌三个方面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英雄的历史》党史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结合国情、省情、校情,坚持联系实际学、联系发展学、联系工作学、联系问题学,以大学习、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和研讨,确保师生全覆盖、效果落地;二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推动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三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双高计划”建设、新校区建设相结合,精准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规划蓝图。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解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