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何菲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11 作者:化纺服学院 王飞龙/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纺织技术专业2002级毕业生何菲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何菲,女,汉族,1987年生,2005年毕业于我校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纺织技术专业,现任全国著名班组——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第十三任组长。她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弘扬梦桃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以忘我的工作态度、高超的操作技艺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工作成绩显著。她学纺织,爱纺织,干纺织,忠于纺织,以炽热情怀编织着自己无悔的纺织梦。2013年被咸阳市评为“青年突击手”,2014年被评为“咸阳市优秀员工”,2016年荣获“咸阳市劳动模范” 称号,2017年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2018年3月份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并出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2018年4月被授予“梦桃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所在班组赵梦桃小组荣获 “班组建设卓越贡献奖”,2018年5月被评为“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还回信勉励赵梦桃小组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与鼓励,旨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荣誉。正如何菲所说:“从一名普通的纺织工人逐渐成长为企业技术状元到中国纺织大工匠,从职工代表到全国人大代表、从企业劳模到全国劳模……这一路走来,我最大的收获不只是荣誉和成绩,还明白了只要坚守和努力,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