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40 作者:供稿 质管中心/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积极配合学院双高建设,落实“课程质量年”活动,强化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努力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9月17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在崇文楼第3会议室召开,学院教育教学督导组所有成员、听课组专家均参加,副院长梅创社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罗怀晓首先就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使大家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的职责及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学习、放下包袱、解放思想、能督会导、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并对开学以来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和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梅创社副院长在讲话中对督导组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今后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督导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继续做好督导工作。二是要做好“督”和“导”相结合,形成良好风气。三是督导记录要如实记录,有利于问题的及时落实和反馈。四是要做好全方位督导,不仅仅是教学方面,还包括后勤保障和学生管理等方面。五是要继续坚持督导例会制度和简报制度。六是要形成良好的反馈机制,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会上,督导人员及听课组专家对我院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比较好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