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陕西省“双高计划”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9-17 17:20 作者:​双高办 张育洋/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9月16日,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双高计划”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唐婷、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国家督学崔岩教授、我省8所“双高计划”立项建设院校领导、陕西交通职院、西铁职院等相关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副院长段峻、双高办主任卢庆林、材料学院院长李云、机械学院副院长张文亭、省职教学会特聘研究员李龙龙一行七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专题交流。8所“双高”院校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该阶段由省职教学会副会长、西航职院院长赵居礼教授主持。我院材料学院院长李云教授围绕“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群”建设中专业群标准制定、产业学院、产教融合、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机械学院副院长张文亭副教授围绕“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逐条梳理、对标对表每项任务、采取的具体举措、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第二阶段:专题研讨。围绕“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各院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深入讨论。该阶段由省职教学会副会长、陕铁职院党委书记王津教授主持。我院院长刘永亮教授针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标准的制定以及标准所发挥的作用等展开讨论。建议要认真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争取省上政策制度的支持。其他院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省职教学会会长崔岩教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位院校领导针对“双高计划”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只有严格按照“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完成任务,才能体现“双高”院校的能力。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提升高度,才能体现“双高”院校的水平。崔岩教授对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专业群与产业集群的融合发展、探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基于产教融合的高水平专业群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