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与青年教师话成长

发布时间: 2020-09-17 10:02 作者:人事处 贾应炜/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9月15日上午,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学院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入职岗位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党委书记惠朝阳为青年教师做了主题为“与青年教师话成长”的讲座,2020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共66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处长殷锋社主持。

惠朝阳书记从“职业教育进入新时期”、“陕西工院进入新阶段”、“青年教师肩负的新使命”三方面为青年教师做了精彩分享。他表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时期,国家从制度层面提出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具有平等的地位,没有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不断提高,这也给广大青年教师带来了个人发展的新机遇。同时,我院也在新校区建设和“双高”校建设中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数、招生层次及招生人数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要求青年教师在挑战与困难面前要做到明确目标、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努力工作尽快成长。在机遇与挑战面前,青年教师身上肩负着新的使命,人人都是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没有旁观者,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尽快熟悉学校和学生,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讲党性,广大青年教师不仅要做“教书匠”,更要做“引路人”,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业务要“精”,广大青年教师要做到长期学习与刻苦钻研,将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鼓励青年教师到企业去培训和实践,做到教与学相结合;三是情怀要“广”,这其中包括了对国家、民族、学校和学生的情怀,要有团队合作意识,在思想上不断开拓,境界上不断提升,打破专业、院系间的壁垒,促进教师间的共同进步和专业的协同发展;四是自律要“严”,广大青年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奋斗、不断磨砺,尽快成长为学院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学院举行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入职岗位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与青年教师话成长

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