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7-29 16:43 作者:人事处 /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7月29日上午,在崇文楼十楼第五会议室,学院院长刘永亮教授以“时代命题与‘双高'院校建设的路径选择”为题,开启了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第一讲”。报告分别从时代命题的内涵、大学功能与使命、高职教育的使命担当和“双高”院校建设的路径选择等四个层面,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等五方面引经据典,对比国内、国外发展趋势,深入浅出的将最新的职教理论、办学思路、文化育人、精神传承和实施路径等融入其中,为新进教师做了精彩的分享。最后,刘院长寄语新教师,以“双高”校建设和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坚定信心,为我院实现新跨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新进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刘院长的报告高瞻远瞩、内容精彩,收获很大。通过刘院长的报告对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和理念有了新的认识,对陕西工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以前辈们为榜样,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努力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力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我,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我院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分为五个方面、六个阶段逐步开展,通过师德师风培训、入职岗位培训、教学能力培训、实践能力培训、管理能力培训等,加快新进青年教师了解学院发展,树立师德意识,延续精神传承,突出教学能力,培养团队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使新进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工作岗位和学院建设发展中。

院长刘永亮开启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第一讲”

刘永亮院长以“时代命题与‘双高'院校建设的路径选择”为题进行讲授

2020年新进教师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