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检查教室净化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34 作者:学工部/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根据《关于学生教室净化和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的通知》(陕工院学字〔2020〕5号)要求,7月7日下午,学生教室净化和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检查工作组赴各个教学楼观摩、检查观摩教室净化和美化情况,交流劳动实践活动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学工部部长郝军,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观摩、检查活动。

检查工作组分别实地走访了崇文南楼B区、崇文东楼、笃学楼、崇文北楼、崇明楼、崇文南楼C区,对标教室净化与美化评分标准,实地查看了部分教室的地面卫生整洁情况、墙桌椅门窗净化情况、桌椅摆放、其他设施卫生情况、教室文化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教室净化和美化劳动实践活动工作汇报,检查了教室净化及美化劳动实践活动效果。

检查结束之后,检查工作组组长贺天柱对整个检查观摩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意见反馈。他指出,学院重视教室净化和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工作,疫情防控封校管理期间,以各班晚自习教室为劳动载体,组织团学干部带头,按照教室劳动任务单,采取劳动兴趣小组等组织形式,参与教室净化和美化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和劳动习惯,成效明显。在教室美化方面,要结合专业特色,开创性进行教室文化建设。同时还对学院今后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