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11:46 作者:人事处 姚海伟/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7月7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惠朝阳出席座谈会,13个教学院部的26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殷锋社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26名青年教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分别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结对帮扶、三教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技能大赛等方面踊跃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对青年教师如何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就如何为“双高”院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指明了路径。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家乡的牵挂和对陕西的深厚感情。他希望青年教师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做“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师德的表率、技术的能手、学习的榜样、求实的楷模、创新的先锋、学校的主人”;二要积极探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思政课堂深度融合的途径,不断拓宽学习、交流的宽度和深度,以多元的视角创新思政课堂,加强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深挖专业课程中的文化价值、思想价值和思维价值,注重用好疫情防控的活教材、中国故事的新文本、延安精神与西迁精神的新要义,多路径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构筑“三全育人”思政体系,助力“双高”院校建设和新校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