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51 作者:科研处 屈文斌/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7月4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第二阶段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由副院长梅创社、科研处处长刘引涛主持。院长刘永亮、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刘永亮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对学术委员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新老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是在各二级学院(部)推荐的基础上,坚持向一线青年教师、有学术代表性的二级教授、三级教授倾斜,严格限定院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担任委员的人数,结合学校的发展和专业建设,经多次研究,拟定本届学术委员会由23名专家组成。接着刘永亮院长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正是学院发展负重奋进、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学术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学院健康发展。表示本次换届工作对助推学院发展有三点重大意义:一是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是我院学术创新的一大成果,对于加强学院学术规范建设,保障学术权力科学规范运行,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二是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有助于促进我院学术繁荣,学术委员会的运作与管理将更加科学、规范,对于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三是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有利于优化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学院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营造促进学术发展的文化和氛围,为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结构,推进“双高”院校建设提供更强大的动力。最后,刘永亮院长指出学术委员会和各位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开展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术委员会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智囊团”,学术委员会始终以学院发展为己任,展现出主人翁的姿态,密切关注学院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研判和论证。二是希望学术委员会成为推进专业建设的“领头雁”,目前学院专业建设的压力还比较大,同时专业建设也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学术委员会能够在学院的专业建设中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学术委员会成为学院科研能力提升的“加速机”,通过强化科研意识,创新科研制度,优化科研环境,打造学术特色,带动科技团队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多出科研精品,努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四是希望学术委员会成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引路人”,学术委员会要把提高学院师资队伍学术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把引导培养教师参与科研项目、科技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产品研发作为委员的基本职责。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院长提名,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审议的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人选,副院长梅创社当选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军、卢庆林、赵峰彦同志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引涛同志为秘书长。刘永亮院长分别向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梅创社副院长作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依章办事,尊重学术。学术委员会将严格按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议事规则,统筹行使学术事务,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二是规范运行,履行职责。完善学术管理的体制、制度和规范,认真履行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责任;三是公正公平,互相监督。学术委员会将公平、公正、公开的履行职责,促进学院学术事务科学发展。

第二阶段,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梅创社首先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所有委员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二是所有委员办事公道,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三是所有委员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积极参与学术事务,为学术委员会的健康运行出谋划策。接着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安排了专委会章程修订以及其他学术事务的相关工作,会议审议了各二级学院(部)学术分委员会名单。

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刘永亮院长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

刘永亮院长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刘永亮院长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