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8 08:56 作者:纪委 成冬梅/编辑 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学院纪委书记康强到航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对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院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就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各二级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和纪委办公室主任张翔、财务处处长邓丽萍、国资处处长孙小云参加了调研。

各二级学院参加调研座谈的干部、教师,围绕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院务公开制度执行情况及实验实训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了发言,并就廉政风险防控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纪委书记康强在调研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二级学院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院务公开制度,尤其是在关乎二级学院发展和教职工利益的事项方面,要推进民主决策,发挥好师生的监督作用。二是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中,从源头抓起,规范流程,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三是国资处要结合实验实训室项目建设方案编写等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开展业务培训;财务处要加强对实验实训室建设绩效评价工作的调研,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四是二级学院要组织教师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双高”院校建设、专业群建设的要求和内涵。同时,在开展校企合作时,正确处理并把握好“清”和“亲”的关系,促进校企融合,实现校企双赢,确保“双高”院校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