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获省委教育工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7-15 12:05 作者:供稿 耿丽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12日,陕西高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总结会在西安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高校学工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等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获奖情况。我院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2016-2019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大数据调研分析优秀采样单位”;心理情景剧《珍贵的生命》(指导教师:耿丽、王超联、柳林、安妍)获陕西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龙明珠、商贸与流通学院张晓钰、王新千3名同学(指导教师:耿丽)获陕西高校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三等奖。

此外,耿丽同志获“2018年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年度人物提名奖”,航空工程学院王嘉明、信息工程学院高一航同学分获“2018年陕西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荣誉奖”。我院选送的5个心理微课、团体心理辅导、微电影等还入选了“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家慕课”。

近年来,我院学工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要求,加强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建立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全员育人育心的工作氛围,发挥综合效应,不断提升学生教育与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学生阳光学习成长提供优良环境。

陕西高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总结会表彰现场

我院获2018年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