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19-01-30 19:05 作者:供稿 工商学院 赵盼盼/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我院留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中国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我院举办“相聚陕西工院,感受中国新年”为主题的新年联欢会。副院长梅创社,党政办主任黎炜,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秦景俊,全体留学生及外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寒假,全体留学生没有返回家乡,在校坚持学习中文课程,这是他们离家后过的第一个“中国年”。活动伊始,留学生们各自用中文送上了新年祝福,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感谢了中国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寄托了对远方家人的思念。在现场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同表演了文艺节目,有孟加拉民族舞蹈,印度尼西亚歌曲,中国二胡演奏等节目,德国外教也深受感染,表演了中国武术。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展现出中外文化交流的和谐场景。接着,学生处袁夏莹老师现场书写了春联,并展示了“福”字的不同字体形式,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令留学生们赞叹不已。在包饺子环节中留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他们跟着老师学会了包各种形状的饺子,每位留学生都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煮熟的饺子端上来之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并且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吃过的最美味的饺子。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梅创社为外教和留学生们送上了新年慰问礼物,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

通过举办体验“中国年”活动,让留学生们能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庆的魅力,使身处异国他乡的学子感受到中国新年的喜庆以及来自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