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1-09 17:50 作者:学生处 魏蕾/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陕教〔2019〕3号),我院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

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断丰富资助工作的内涵,建立健全“奖、贷、助、补、减”资助体系,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物质帮扶与资助育人相结合,精准资助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相结合,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生活补助、生源地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应征入伍等资助工作。利用寒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温暖,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开展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宣讲活动,推进扶困与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让每一位受资助学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

我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拓宽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创新资助工作方法,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上下功夫,力争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