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0-19 15:42 作者:供稿 质管中心/编辑 图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0月18日,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堂举行,学院领导张晓云、刘永亮、梅创社、杨卫军、康强,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院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卫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杨卫军首先传达了全国诊改专委会《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的精神。他重点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平台建设及其对诊改的支撑度三方面解读了近期即将要在全国诊改试点院校开展的诊改复核试点工作。他强调,随着学院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基于数据平台进行诊改的条件已经成熟,各部门及全体师生要加强教务、人事、学生、后勤等应用系统的数据源头采集与应用,注重数据平台的预警与分析,按“八步一环”质量改进螺旋开展诊改工作。

诊改工作组组长贺天柱对近期诊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教学科科长李龙龙介绍了学院诊改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流程。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贾应炜通报了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中心等的使用情况。

院长张晓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教育部启动诊改试点工作以来,我院做为全国首批27所高职试点院校之一,从学习理念、开展培训、编制方案、第一轮局部试点、第二轮全面推进,目前我院信息化水平己有翻天覆地的提升后,借助信息平台进行自我诊改,逐步走向了常态化自主诊改道路。同时以诊改为抓手,促进内部管理,促进三全育人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她号召全体师生要担负起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勇于探索,以改革创新的勇气,为学院发展、为全国职业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院长张晓云讲话

副院长杨卫军主持会议并解读有关文件

诊改工作组组长贺天柱安排近期诊改重点工作

李龙龙、贾应炜介绍诊改平台使用流程及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中心使用情况

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会

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