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8 19:03 作者:供稿 纪委 成冬梅/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17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关中监狱组织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食堂、监舍、习艺车间、阅览室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劳动改造等情况。马栏监狱监察审计室主任陈军民介绍了关中监狱发展历史、标准化监舍的建设、服刑人员监管等情况,并告诫大家要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抱侥幸心理,坚决杜绝“第一次”,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同志们还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关于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他们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发自肺腑的深刻忏悔,让大家的心灵和思想受到了强烈震撼,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自由的弥足珍贵。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慎用手中权力,切实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法治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于律己、珍惜岗位、珍惜生活,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最后,纪委书记康强同志作了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一要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牢记宗旨,开展“以案促改”;三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自己,真正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动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维护我院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证我院各项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益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武文忠,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余殿文,马栏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永顺等领导陪同我院参会人员参观监区,并就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与我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DSC_7161

DSC_7141

DSC_7034

DSC_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