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8-14 12:22 作者:供稿 电气学院 董佳辉/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80支代表队和来自美国的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等海外高校代表队进行了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由我院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董佳辉、高少伟指导的自动化1604班杨敏、邹朝旭2名同学荣获该赛项团体特等奖。

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以实际动手操作为主,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控制指定被控对象,围绕过程控制和运动控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CompactLogixL36ERM+PanelView+Kinetix5500+Stratix5700平台及恩德斯豪斯现场仪表的典型自动化应用的设计和编程,实现指定任务,评审团以被控对象的动作之精度、速度和完成效果为评判标准进行集中评审。

本次大赛以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旗下的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和具有过程控制功能的中型控制系统为核心平台,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过程控制解决方案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观察和发现现代过程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优化运营为目标,开展针对性的过程控制系统设计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