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带队赴榆林银川内蒙开展企业调研回访

发布时间: 2018-08-14 12:15 作者:供稿 就业处 王化冰/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8月5日至11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带领学生处、就业指导(校企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赴榆林、银川、内蒙,完成了对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和鄂尔多斯分公司、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内蒙古聚实能源有限公司、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等七家调研回访。

本次活动依据学院《2018年暑期“走进社会、走进企业、走进学生家庭”调研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就业市场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保证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通畅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调研小组深入企业,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与企业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生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技术人员座谈;二是我院毕业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三是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学生生活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对我院学生的综合评价和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校企合作动态;了解企业对学院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和实习实训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对所学专业及课程在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与企业领导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生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座谈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向企业介绍了我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和取得成绩,希望企业与学校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入合作,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企业人员能够参与教育教学,协同育人,深化订单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人才。企业对我院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我院毕业生基础扎实、素质高,岗位适应能力强。对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的肯定,希望今后能与我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员工素质的共同提升。

在与毕业生代表座谈时,调研组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专程回访、看望深表感动,同学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状况、职业发展经历、未来规划,并对学院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和实习实训、课程教学、素质培养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调研小组对同学们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和职业成长表示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今后努力工作,提升自己,为企业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