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8 11:19 作者:机械学院 权超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了解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岗位工作情况及企业的用人趋势,让学生对自身需要掌握的核心职业能力有明确的认识,树立大国工匠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与10月13日对2022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副书记郭旭华、精雕产业学院企业负责人王帅及部分本专业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新生专业教育。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威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带头人的身份,向新生介绍了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机制专业的核心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详细讲解了学院机制专业的发展历史、现有师资及实训条件,并向学生讲解了新时期机制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学做创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接着,精雕产业学院企业负责人王帅从企业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问题。然后,我院专业任课教师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机制专业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并对学生的个人时间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郭旭华从安全和纪律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在校的相关管理制度和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政策。新生们对领导和老师们所讲内容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关于未来三年的发展和学习方向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踊跃向老师发问,老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新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深刻且立体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之路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帮助学生对所学课程有更直观的了解,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赵明威院长向新生介绍专业概况

郭旭华书记向新生叮嘱纪律安全注意事项

精雕产业学院企业负责人王帅从企业视角介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