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党徽剪纸相辉映,非遗传承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26 作者:工会 祁广科/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春暖花开,微风拂面。3月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院工会在图书馆广场联合举办了 “我想对党说句话”女教职工庆祝“三八”节大型剪纸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炜、院工会主席张彬,图书馆副馆长、院工会女工委主任王丁及院工会女工委全体委员,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尚华教授,获得“教坛新秀”荣誉称号的部分女教师等100余人共同参加了剪纸活动。

陕西剪纸艺术源远流长,深受喜爱。活动现场专门聘请的剪纸老师,从形象设计、叠纸要点、下剪角度等深入浅出地指导,手把手教授,折叠、阴阳刻、刺孔等传统技法得以综合运用。在一阵“咔嚓咔嚓”声中,一张张喜庆的红纸在大家手中呈现出各种形状,一幅幅寓意吉祥、花样繁多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女教职工们在明媚的春光中,通过剪纸艺术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大红色的党徽、大红色的剪纸、粉红色的笑脸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