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我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迎接建党百年”红色专项活动成果汇报与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 20:54 作者:团委 薛媚/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红色专项活动成果汇报与评审会在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老师担任评审会评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参赛团队师生、以及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成果汇报与评审会。活动由团委副书记薛媚主持。活动全程通过抖音账号“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设分会场。

成果汇报与评审会分为短视频播放、PPT汇报展示2个环节,旨在加强社会实践的过程评价和成果共享。9支重点参赛团队就各自参赛项目的调研背景、调研方式、调研内容、调研成果等方面作了展示汇报。评委组认真听取了各团队指导教师的汇报,现场对申报作品逐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评审,并就参赛项目的学术性、理论性、价值性、创新性等方面进一步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根据红色专项赛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方案广泛组织发动学生“返家乡,围绕“活动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并形成实践成果,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并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宣讲会、交流会等形式,展示交流实践成果,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认同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