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利用VR实景体验红色历史

发布时间: 2020-06-11 11:32 作者: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6月1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实景VR互动回顾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党委书记惠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黎炜、第一党总支书记王超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惠朝阳同志对支部样板创建和党群机关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立足本职是做好支部工作的核心,突出特色是创建样板的必由之路,抓重点、抓创新是各部门工作的关键,瞄准主业、助力双高是加强党建引领的结合点。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支部及各部门,一是要抢抓机遇、快步紧走,创新工作理念,深化综合研究,将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二是要精打细算,做好过苦日子、紧日子、细日子的心理准备,强化“主人翁”意识,讲究效率、杜绝浪费,将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要树立全局意识、协同意识,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的工作体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沟通;四是要讲求工作的方式、方法,在谋发展的同时,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学校的双高和新校区建设再建新功。

会上,王超联同志通报了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验收评估会精神,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与会党员集体学习讨论了“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的支部方案及推荐书目。

随后,大家体验了实景VR互动的“过雪山草地”“狼牙山五壮士”等。通过360度全景视角,身临其境的音画体验,回溯了诸多革命历史事件的现场,更加深切地感悟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创新党员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打破了既往活动的时间与空间限制,延伸了党建教育的触点,丰富了党性教育的形式,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主动接受红色熏陶和精神洗礼,也让支部活动真正“活”起来,让党性教育真正“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