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与汽车学院联合开展线上 “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39 作者:商贸学院 刘芬芬/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3月23日,由团委主办、商贸与流通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秉承感恩初心,致敬可爱的人”线上“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共有五项内容,依次为出旗、升国旗奏国歌、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代表发言、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献唱《感恩的心》。其中,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代表刘芬芬结合疫情背景,表达了在延迟开学期间对学生的挂念和关心,同时引导学生要对在这场“战疫”中付出辛劳、汗水甚至生命的一线抗疫、防疫人员心怀感恩,也要感恩父母、老师和学校的爱惜、传授及培养。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代表侯仪豪则从一个普通学子的感受出发,不仅表明了自己对开学的期待与渴望,同时也诉说了在疫情期间对家国、对医护人员、对父母的重新认识和深刻理解,感恩之余希望将来能转换角色保护可爱的人。最后汽车工程学院李其骏同学饱含深情献唱《感恩的心》,歌声悠扬,情意尽显,感恩之心蓬勃跳动。

在国旗下承诺,在国旗下成长。疫情面前,这样别出心裁的升旗仪式加深了学生们对家国情怀的思考、对社会责任感的重视、对感恩身边人身边事的认同,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意义十分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