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院“学听看唱做”聚人心 鼓士气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2-25 13:41 作者: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抗疫工作,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学院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离退休处、社区居委会联合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在居家学习期间共同参与“学指示、听讲话、看经典、唱歌曲、做先锋”活动。为方便广大师生参与学习,宣传部收集整理中央指示、领导讲话、诗歌朗诵、抗疫歌曲四类参考资料通过网络发放,以期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引导广大师生科学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之中,听从政府统一安排、保持社会稳定,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自2月19日倡议发布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传播氛围。党委中心组率先垂范,组织开展网上学习,利用微信群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学听看唱做”活动,鼓励大家结合在全民抗疫生活实践的所思所感,进一步进行文艺创作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网络微班会等平台进行交流、评比,记录感人故事、宣传预防知识、讴歌人间大爱。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也按照党支部、部门学习小组的安排有序参与。美育部丁玲老师的手势舞、工会王金省老师、电气学院胡平教授、机械学院张党清等多位老师创作的抗疫诗歌在师生间广为流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

正值对抗新型冠状肺炎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向前线,看到了武汉民众在困境中坚持不懈,也看到了国际社会和全国各省市人民无私援助。陕西工院将通过多项网络线上活动的开展,坚持弘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与疫情作斗争的伟大精神,提振鼓舞全院师生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