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5 17:49 作者:供稿 白雨鑫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指示精神,根据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要求,信息学院积极制定应急教学组织实施方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通过科学安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改革课程教学方式,于2月24日正式全面展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充分部署,保障后续教学工作。信息学院成立教学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教师在线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确保线上教学有效开展;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代课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多重联系渠道,确保将线上教学计划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适应新型教学方式,积极完成学习任务。

—扎实推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信息学院线上教学,以全日制、非全日制、技能大赛集训学生三类学生为出发对象,通过网络授课、远程集训指导和自主学习三种方式穿插进行,依托学堂有线、智慧树、超星泛雅等10个网络教学平台,形成“教师制定远程教学方案+网络集中教学辅导+线上重点讲解+在线学习讨论+线上任务布置+学习情况监督”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推送专业教学资源库3个、在线开放课程21门,涵盖8个专业,8个赛项,62个教学班,参与学生2700多名。同时,还承担学院《计算机应用基础》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共组织网络授课教师33名,涵盖5个二级学院79个教学班级,服务学生3214名,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及时评估,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由于线上教学的特殊性,信息学院将及时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评估。教师充分利用移动学习终端、微信群等多种手段积极分享线上教学设计、平台使用方法和教学心得,共同进步。后期还将专门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效果评估方案,积极优化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成效。

信息学院将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依托自身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分运用好学校雄厚的信息化教学条件,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