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委参加全省高校纪委书记研讨班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26 作者:纪委 成冬梅/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9月24日,全省高校纪委书记研讨班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纪委监委常委刘双耀、省纪委监委四室主任韩明军、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振涛出席会议,全省高校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和省纪委监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主持。我院纪委书记康强、纪委办公室主任张翔参加会议,康强同志代表学院纪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刘双耀同志做了题为《正确认识形势,抓住工作关键,切实做好监督》的报告,他在系统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全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的基础上,从“三个责任”“三个重点目标”“三项重点任务”“三为主四个全覆盖”“三个着力点”等方面进一步明晰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韩明军同志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体制改革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题作了会议总结,他在讲话中从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监督等七个方面对高校纪委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我院纪委书记康强以“深化‘三转’守初心,坚守主业助发展”为题,从聚焦主责主业,逐层传导压力;突出三个坚持,提升思想自觉;紧扣“三转”要求,构筑防腐堤坝;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问责四个方面,对我院纪检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其他高校纪委进行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