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为我院党员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2-20 18:04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20日下午,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教育部百人宣讲团专家、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陕西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崔岩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董小龙同志分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高教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系统深入的讲解。结合我国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实际,他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董小龙同志还对我院突出高职教育特色、创建陕西一流专业和一流学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按照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的总体布局,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要求,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职战线落地生根;二是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打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攻坚战,以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抓手,找准突破口,积极回应人民关切;三是要落实教育系统党建“对标争先”计划的要求,积极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年”行动,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报告站位高远、解读全面、分析透彻、内容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崔岩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崭新姿态,创造出更辉煌的工作业绩,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们工院人的强校梦贡献力量。

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教育部百人宣讲团专家、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崔岩主持报告会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