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举办建党百年“学党史 办实事 做公益 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2 作者:电气学院 李瑞欣/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切实体现党团组织对孤寡老人的关怀,引领新时代青年团员在接力奋斗中走好人生路。6月10日,校团委和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电器维修协会志愿者以及学生党员赴凤凰广场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做公益,献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挥专业技能优势,用“有一份热,献一份爱”的赤诚,积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耐心为社区居民维修故障电器,并向周围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家电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教志愿者们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映入眼帘。志愿者们带着粽子、香包走访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并与老人们贴心谈话,传递了浓浓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是校团委“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了同学们为民服务的初心、提升了专业技能、促进了知识传递,增强了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社会的了解,感受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营造出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