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教育】航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34 作者:航空学院 祝战科/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根据航空学院党总支学习党史系列活动的安排,为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航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日前开展了“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实景体验活动、“听红色故事、扬远航风帆”故事分享活动和观看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一集《历史的天空》等“六个一”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5月26日下午,支部开展了“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场景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在我院马列学院“学马研习·践创空间”进行,采取场景体验方式学习。大家先后在AR思政长廊、VR智慧思政实训中心、沉浸式教学空间、智创思政工坊等进行了深入的参观学习。在研习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史为鉴,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场景体验活动

6月2日下午,支部在行知楼E509室开展了“听红色故事、扬远航风帆”活动。航空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鹏同志分享了毛泽东主席在杨开慧烈士的母亲八十大寿时给其岳母的信,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的情怀;支部书记祝战科同志分享了罗荣桓同志给女儿的一封信,反映了共产党人严于律己的崇高品质。其他党员也纷纷分享对自己感触颇深的历史故事。大家都感觉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

“听红色故事、扬远航风帆”故事分享活动

6月9日下午,支部在行知楼E509室开展了观看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一集《历史的天空》。该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推出的百集文献纪录片,它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展现了百年来成千上万先烈们共同书写的非凡历史。影片视角广阔、气势恢宏、细节感人、形式创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维护党的利益,努力为党工作,全面实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