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长征精神 汲取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6-10 11:50 作者:财经学院 雒祎凡/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接续奋斗,6月9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长征精神,汲取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孙继龙主持,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分享了自己儿时父辈的教诲——“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号召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自己的长征路。

随后,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长征-跨越极限》纪录片。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长征跨越生命禁区,穿过死亡陷阱。老红军郝毅回忆翻越雪山时说:刚一坐下,大石头就歪倒了,原来是前面部队牺牲的战友。在长板山垭口,耸立着海拔最高的红军烈士墓。草地充满了危险,却不知道危险在哪里......风雨侵衣,野草充饥,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精神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也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还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更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长征是一部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党员更加全面深刻地体会了长征精神,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