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总支持续推进“青枝”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6-09 10:53 作者:信息学院 桓美丽/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工作视野和履职能力,持续推进信息学院“青枝”计划的实施,使党务工作者人人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补足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6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崇文楼806室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副书记郭新玲、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紧扣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要求,围绕新时期党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总支书记闫军从“党支部党员大会怎么开”“党小组会议怎么开”两方面出发,解读了党支部大会是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党小组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强调了党员大会的职权、参会对象、大会会期、会前准备、大会基本程序以及党小组会议的内容、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党务知识;总支副书记郭新玲领学了“支部党日活动基本规范”,解读了支部党日活动要“规范时间、规范负责人、规范主题、规范程序、规范内容”的“五规范”要求。

最后,党总支闫军书记强调,信息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的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持续推进“青枝”计划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本领、善服务的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给什么”的原则,选取实用性、针对性强的培育方式和培训内容,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每一位党务工作者坚持学用结合,厘清党建工作重心和脉络,全面掌握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工作技能,将学校党务工作者能力大练兵的行动落在实处,让每一次学习“有收获”,每一项工作“有抓手”,促进个人能力素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双高建设、申办职业本科、新校区建设”三大工作任务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