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共建和谐班集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16:33 作者:机械学院 赵昆/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提升我校学生对不良网贷等电信诈骗活动的防范意识、识别能力及各类高发传染病的防御知识,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6月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共建和谐班集体”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各类高发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主要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出血热、布鲁氏菌病、狂犬病、呼吸道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随后带领同学们共同阅读了学生处官微的两篇防诈骗文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认清非法校园贷、理清健康金钱观》非法校园贷,通过分析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案件,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征以及骗子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电信防诈骗提出有效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提升了对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防范意识,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机械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