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期西门子产业订单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08 15:19 作者:电气学院 张维 蒋超/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实现“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导入岗位特训专业课程,落实顶岗实习,为中国制造培育数字化专技人才”的精神,5月31日至6月4日,我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西门子产业订单班暨SIMATIC S7-1200认证培训。

本次订单班共有286名来自8个不同专业的学生报名,西门子公司通过问卷调查、面试互选等多个环节最终筛选出29名学生。经过5天的培训,学生掌握了西门子S7-1200的硬件组态、程序结构和编程语言、逻辑运算和数学运算、设备调试、简历制作、项目汇报等技能,并通过了SIMATIC S7-1200认证考试。

6月4日,29名西门子产业订单班学员顺利结业,西门子自动化服务公司总经理朱震忠,西门子技术培训总经理苑瞳出席结业典礼,并为订单班的学生介绍了西门子公司及上下游企业组成的就业生态圈,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包括可口可乐生产线设备调试岗位、海底捞无人值守自动化设备技术支持岗位、西门子自动化工厂有限公司服务工程师、西门子成都工厂助力技术员、自动化系统培训教师等多个就业岗位,为我院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目前根据同学意愿,预分配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16人,西门子工程公司5人(1人管理人员+4人工程师),西门子南京数字化工厂1人,西安本地的西门子合作企业自动化公司2人。培训期间,学院副院长段峻与西门子自动化服务公司总经理朱震忠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与西门子公司本次产业订单班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加强了与西门子的校企合作;另一方面,订单班学员的技术技能水平、就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得以显著提升。学院后续将继续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与西门子公司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为学生在西门子技术生态圈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并计划与西门子(中国)公司在暑期举办西门子全国教师培训认证班,持续扩大与西门子在校企全面融合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