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38 作者:马院 翟幸娟/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契机,通过安全教育和思政课堂的有机结合,面向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堂上,我院专兼职教师巧妙引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保密法》《反间谍法》《反分裂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学习,同时结合此次抗疫实例,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使命担当。

课后,同学们纷纷感叹收获颇丰,表示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忧患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