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4-08 17:03 作者:土木学院 郭岩/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敬思源在学术会堂为2019级学生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广辉老师主持。

敬思源经理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具有丰富经验,他首先理性分析了当今大学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随后,他结合实际招聘过程中的求职案例,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简历制作和求职礼仪在就业中的重要性,并围绕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职场素养。最后,对中天西北集团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系统了解公司的情况,并强调“红砖”精神是中天西北集团工作的灵魂,号召大家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规矩方圆、精益求精、报效桑梓、回馈社会的“红砖”精神,垒起发展新高度。敬思源经理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大家受益匪浅,了解到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学习到了在求职过程中的必备技能和注意事项,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