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收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12 作者:宣传部 张玉鑫/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1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为我省高校师生作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报告。我校在马院实训中心设置视频报告会分会场,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炳林教授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从如何认识党史主题教育、党史中的重大转折以及总结党的经验三方面深刻分析了党在不同时期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全面阐述了我党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严酷斗争的考验、生死关头的抉择,成功实现重大转折的主要原因,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成功的四条经验。

他表示,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无数共产党人汇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开创的历史,是不断探索、敢为人先,勤于创新的历史。历史既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必须从历史上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会后,参会师生围绕主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充实、生动热烈的党史课。通过本次学习,参会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党史对于集体和个人的重要意义,表示要用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思想,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