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01 18:08 作者:财经学院 雒祎凡/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2月28日上午,财经与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由财经学院院长吴姗娜主持,64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姗娜院长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寒假期间所做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和汇报,再从专业群建设、教学成果申报、教师教学业务比赛、学生技能大赛、教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规划、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以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

接着,由教学办、学工办、实训中心三位办公室主任分别介绍本科室新学期工作计划。学工办主任杜娟同志从学生日常工作、党务工作、就业工作、文艺工作等多个维度,围绕学生的身心健康、三风建设进行学生工作安排;实训中心主任张艳同志从实训日常教学管理、实训室建设、设备维护、技能大赛、“互联网+”大赛、“1+x”证书考试、校企合作订单班、自主招生测试等方面作以计划安排;教学办主任仝丹娜同志从日常教学管理、教法、教师、教材、教科研等五个方面所涵盖的具体教学项目,分别作出对接院级、省级、国家级项目的工作安排。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同志作了题为“我来学校31年”总结讲话,他深情地回忆了初来报到时第一次步入校园、第一次领工资时的场景,感叹学院迅猛发展之势头,特别是亲身见证和参与了学院飞速发展的巨变,感叹如今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极大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升等辉煌成就,并号召大家树立“人人都是动车组、个个都是火车头;我来学校这些年、我为学校做贡献”的新发展理念,以此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及主人翁意识、爱校情怀和教学热情,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为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