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党员干部赴杨震廉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 17:30 作者:商贸学院 王艳/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扎实开展好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9月12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杨震纪念馆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正气亭、杨氏群英谱等地,观看了杨震“暮夜却金”的教育宣传片。通过文字、图片和现代幻影成像技术,大家直观地了解了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尤其是杨震“暮夜却金”典故中蕴含的“天知、神知、子知、我知”的寓意,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

杨震一生既以“四知”美名留青史,又以清白家风传千年。在纪念馆多功能厅,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杨震—清白家风传千古》,深层次感悟了杨震的高尚品行、杨氏“四世三公”的美誉背后的精神基因-- “清白吏子孙”的家风。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王艳以《严于律己廉洁齐家,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 》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家风”主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为遵循,切实把家风建设好,为家庭和事业打好基础。

在赴纪念馆参观学习的途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党纪法规有奖知识竞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通过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巩固党纪党规知识,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见贤思齐学史明鉴,廉洁齐家修身养性的教育效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杨震清廉为官、清德育人、清白传家的浩然正气,处处约束自己,时时“自省、自警、自戒”,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