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2020级联招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29 作者:信息学院 徐志著/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了让2020级联招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我院学习环境,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的学习兴趣及目标。9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联招专升本新生参观了信息学院实训场所。学工办主任穆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吕阿璐及相关辅导员陪同参观。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整个参观分为两队进行。活动开始前,带队老师徐志著、张斯瑶分别耐心地组织同学们集合,并介绍了参观流程,强调了参观过程中的安全事项。

活动开始后,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吕阿璐老师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实训室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网络技术实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软件测试实训室、网络技能训练工作室等。参观过程中,赵润泽等专业课老师详细介绍了实训室特点、实训课程内容、实训安排、仪器设备等内容。在老师们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热情高涨地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学工办主任穆昌对我院的办学历史,新校区建设和“双高”院校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学院纪录片。

参观实训场所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带领新生们陆续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学术会堂、餐厅、快递点、操场等与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关系密切的地方,使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参观活动是我院2020级联招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更加了解我院的实训状况,对专业特点、实训课程有了更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融入到新学校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