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义务支教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8-01 17:09 作者:汽车学院 李友治/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使大学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才干、长见识、练本领,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7月28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在汉滨区松坝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支教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首先结合专业特长,利用常见车标认读有奖竞答方式的向学生讲解汽车相关知识以及交通安全,从而提升与强化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随后,实践团为孩子们进行一对二暑期作业辅导,针对性地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纠正其坐姿等方面的一些不良学习习惯。

最后,实践团开设了活动课,每个成员各施所长,唱歌、讲故事、诗歌朗诵、猜谜语等等,整个课程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义务支教结束后,该镇相关负责人对实践团支教的爱心之举表示了感谢和赞扬。实践团成员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行动诠释公益的力量,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展开梦想之翼、助力童梦起航。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实践团成员用热情认真的教学态度和亲切无私的细致关怀温暖了每一颗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更为重要的是,实践团成员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切实用行动践行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这一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