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集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7 18:41 作者:马院 黄敏/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精神要求,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支部在办公室进行了集中学习。活动由马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王辉同志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文件内容,要求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认真学习“四史”相关内容,吃透教育部文件精神,保证落实相学内容全面进入课堂教学。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尽可能的结合思政课改革创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实践与课堂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四史”内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坚定四个自信,让学生们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讨论中,教师们一致认为,在当前党和国家日益重视学校思政课建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以来,此次学习活动可谓正当其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何英说:“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四史’,可以让大家重新回顾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的发展史。我们要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把新时代的思政教育路走得更稳,更好。”德育教研室教师蒙静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第一时间吃透‘四史’相关内容,尽快把其转化为授课素材,及时深入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刻苦学习,尽快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