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41 作者:信息学院 桓美丽/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引起热议,为进一步使党员在学习路上坚持所信、砥砺品行,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3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涵养精神理想铸就火热青春”为主题的线上专题研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青年师生队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党员QQ群发送【读史】——《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的结缘、【党员必修课】——听总书记谈《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原文等资料,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撰写学习心得。活动开展一天来,党员们静下心来结合个人学习情况、自身理解角度、未来前行目标谈了体会。纷纷表示: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理论、学“四史”的具体要求去贯彻落实,在“宣言精神”的激励下,以人文情怀涵养精神理想,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学习路上矢志奋斗,让“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最强大的生命力,坚持所信,铸就火热青春,让青春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由30名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党员联合组成,开馆两年多来,年均讲解70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