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持续推进教室净化美化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15:22 作者:电气学院 陈春山/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学院《关于学生教室净化和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电气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系列专项活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教室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

6月25日,电气学工办组织18、19级各班班长、学委、生活委员在崇文西楼302教室召开教室净化美化劳动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表彰会,学工办主任侯伟对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各个班级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敢担当、负责人的班干部进行了表扬,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对教室脏乱差的班级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法。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班班长负起责任,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与到教室净化美化活动中,把学校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随后18、19级相关辅导员深入到各个班级逐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对目前教室清洁情况进行打分,对清洁不到位、美化不够的地方提出了改进要求和期限。

29日上午,在第一、二阶段教室净化美化的基础上,对标教室净化美化的标准和要求,电气学工办组织18、19级全体班干部召开“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座谈会,各班长分别就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管理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劳动教育的对于每位同学成长的重要意义,也希望此类活动常态化开展。

电气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教室净化美化劳动实践活动,努力为我院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让同学们意识到美好的环境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在劳动中体会收获的喜悦,确保劳动育人能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