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五届“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5 17:47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安妍/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发挥“心理”战“疫”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调整状态,以科学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共同应对新冠肺炎这场全民阻击战,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以“感恩生命,抗逆成长”作为活动主题,以线上参与作为主要活动形式,依托十个阳光心晴工作站,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我院第十五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截止目前,开展了十余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主要活动包括:2月初,心理咨询中心建立我院同心战“疫”微信群及QQ群,坚持每日为学生普及心理防疫知识并接待学生的线上咨询;4月底,开展同心战“疫”手抄报评比活动,收到优秀手抄报作品30余份;5月陆续开展了多项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心理健康季启动式,“疫”境中成长——我的心情故事微视频征集比赛,“声入心,笔绘情”心理影视作品赏析及影评大赛,朋辈心理辅导系列培训,“逐梦书海,携手成长”心理读书会活动以及朋辈心理健康知识大赛等;同时,各二级学院也主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5月中旬,心理咨询中心在明伦园6-101及明善园4号公寓三层设立了两处“阳光心晴心语小屋”,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疫情相关知识的宣讲和心理干预疏导,助力学院疫情防控。

本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季活动得到了我院学生的大力支持,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种线上活动,展现了青春活力、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愿望。系列活动的举办紧扣心理健康主线,契合战“疫”主题,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疏导不良情绪。与此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网课学习中,有利于共同构建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