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58 作者:财经学院 罗峰/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断筑强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院开展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2日下午在崇明楼806教室召开党员学习会,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召开,支部共计有85名党员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峰同志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了陕西工院强国学苑六:“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第一章节“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文章内容。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在思想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熔铸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夯实思想认识,使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生华、忠诚再淬炼。确保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的切合思想、工作实际,切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精神实质落实的更加深入、扎实、有效。

通过学习要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化同学们的爱国之志,使同学们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前行、不懈奋斗的高昂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