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及党支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02 作者:供稿 王辉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及学院关于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共计40余人,认真收看了特殊时期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课后,结合思政大课中4位教授所讲内容,马院及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在线研讨,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围绕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青年所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以及疫情暴露出来的必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积极将学习内容融合于自己的授课内容当中,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刻苦学习,尽快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为切实上好这堂“思政大课”,马院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并通过部门工作微信群传达至每一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时、认真观看课堂直播,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同时,要求每一位老师务必通知所带班级学生按时观看直播,并积极组织学生围绕“思政大课”内容进行讨论,以确保做到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