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备战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50 作者:财经学院 仝丹娜/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几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更加注重全面考察教师的真实教学能力,体现课堂原生态,比赛难度加大。为充分准备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财经与旅游学院组织预报名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老师,于3月6日—3月8日每天晚上观看聚焦职教“全国职校教学能力比赛参赛技巧精讲直播课”。

本次直播课主要从“掌握”参加全国职校教学能力比赛的方法、“盈握”全国职校教学能力比赛的重点、“领握”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学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详解教学能力比赛的方法和要求,分析获奖作品的精髓,教案撰写、教学设计、团队分工、评审要点、答辩策略等方方面面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技巧,以避免6大误区。

本次直播课老师收获较大,不仅使预参赛老师明确参赛需准备的资料,也使老师明晰了赛事流程全程,同时对参赛的细节、技巧具有指导作用。对后期教师日常教学能力提升和真正做到将信息化与线上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融入到课堂中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