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留学生“中国饮食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22:49 作者:财经学院 赵盼盼/编辑 焦蕾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促进我院留学生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认同感,近期,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了留学生“中国饮食文化”系列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习包饺子、参观红星食品观光园、参观袁家村三部分,让我院留学生通过体验、参观、学习等方式全方位的感知中国饮食文化。

元旦前夕,在学习包饺子活动中,辅导员赵盼盼为留学生们介绍了饺子的文化寓意以及制作饺子的步骤。在场师生一起动手,体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带来的乐趣,留学生们学会了多种花样的饺子包法,在制作完成饺子后,留学生们迫不及待的品尝自己的“作品”,在分享美食的同时,也是分享着自己在陕西工院收获的知识和快乐。

1月9日上午,在参观红星食品观光园活动中,全体留学生分别参观了红星文化博物馆和食品自动生产线,最后来到体验室亲手制作了红星软香酥,在制作过程中,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换装、清洁、消毒这些必备的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他们初次体验了包酥、开酥等制作流程,并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软香酥。红星软香酥以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上乘的制作原料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国现代化食品加工厂的先进工艺。

1月9日下午,在参观袁家村实践活动中,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袁家村村史纪念馆、小吃一条街、书院街、回民街、创意文化廊等不同主题的民俗体验区,感受悠久的关中文化与快速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留学生们在袁家村可参观、可品尝、可触摸的实践体验中加深了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

本次“中国饮食文化”研学活动激起了留学生们的极大热情,使我院留学生在体验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融入文化。财经与旅游学院将继续开展留学生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为培养高素质的知华友华留学生而不断努力。


财经学院开展留学生“中国饮食文化”研学活动

留学生参观红星文化博物馆

留学生亲手制作软香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