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开展“助力扶贫路 建功新时代”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2 10:07 作者:商贸学院 万永亮/编辑 焦蕾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9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小红帽”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在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团总支书记成志平、辅导员万永亮、岳攀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旬邑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太村镇琅琊洼村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开展了温暖帮扶、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经济产业现状调研等活动。活动中,服务队师生和驻村第一书记吕芳艳、村支书王小含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琅琊洼村村情村貌、村民生产生活、脱贫攻坚进展和村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走访,慰问了王余良等十户困难村民户,了解了致贫原因和生活现状。给村中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学们在沿路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散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巧遇我校93级校友、旬邑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县文化馆馆长董天喜在村上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董馆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旬邑彩贴剪纸、旬邑唢呐民间传统文化的发展现状、挖掘价值、传承情况。并给师生赠送了《旬邑唢呐曲谱》、《彩贴剪纸画册》等资料。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社情民意,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也拉开了寒假社会实践的序幕。商贸与流通学院还将利用寒假假期组织学生开展“温暖帮扶”、“把大学带回中学母校”等多种形式的个人返乡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磨炼意志品质,助力精准扶贫。